close

今年年初,當我開始覺得我有一個目標的時候,並且覺得可以轉換成我的副業。

可是學到一半,我開始茫然了,當朋友問我有沒有想過學這些要做甚麼?

我的目的是什麼,有甚麼競爭性,階段性在哪裡。

一問完,我也愣住了,因為我學東西沒有目標性,也沒有學習性,只是當初的樂趣。

而且我發現我忘了「開心」和當初的動力。

我該是培養「延續」的動力。

所以我給自己時間性。

 

剛剛看到Juile&Juila的電影,茱莉說了一段話。

她說,她有注意力缺乏症,短期目標對她有用,但如果沒有時間的限制,就不會有進步的動力。

很容易半途而廢也就不提不起勁。

(本來打前進,但是時間不斷的走不論是否想要前進,所以我需要的是挑戰自己的進步和耐心)

我想,這是也是我的心聲,很容易三分鐘熱度,目標一大堆卻沒有專精的事情。

我記得去年我學車的時候,因為有時間的限制,有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,所以我每天都有新的進度。

去年年後本來要換一個工作環境,後來我推辭了,但後來的每一個月我都給自己一個計畫。

包括,學車,學office,小旅遊,公司旅遊,瑜珈,搬家,學街舞,學塔羅,學芳療。

不論有沒有繼續的,我都不後悔,因為那是我喜歡的事情,有嘗試並且一一去實現了。

現在我要嘗試的新習慣就是,堅持。

持續學習一件事物或是維持一個好習慣,然後堅持。

 

前一個好習慣是,每天準時到公司。

因為之前喜歡指針到30分或40分才起床,往往到公司已經遲到了。

我苦惱很久,因為我也會賴床。

後來我發現了這個況狀,我就提早到前半個小時或是一個小時。

指針大致上也在4字頭,已經持續一個多月了,超開心的 :")

也期許我用在與人相約。

 

現在已經是六月了,接下來的六個月,我也要努力:)

首要的是,六月的作業和七月的考試XD

然後!八月要回家!

 

下一個希望保持的好習慣是,每天閱讀30分鐘。

每個月都有新鮮事!

我要愛自己,我愛妳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